嗷呜一口丞

首先要好好生活 有空的时候再记得爱我💗

【all丞】暗涌 51-60 完结篇(ABO)

珂朵莉:

前文:1-8 9-13  14-19 20-24 25-29 30-34 35-39 40-44 45-50


51




       练习生选拔节目的录制接近尾声,经历过上一轮考核淘汰,剩下二十名练习生都更加投入接下来的公演和决赛的准备。




       一曲舞尽,玻璃船透进几道柔和的光线,恍似渐变微弱的火焰簇拥到地板上,照亮了出现在蔡徐坤视线上方的一双鞋子上。




       他抬头,看见黄明昊手上拽着毛巾,热汗顺着他脸庞漏进衣领间,显然也是刚刚训练完的姿态。黄明昊对上他的目光,压低了嗓音说:




      “蔡徐坤,我有话和你说。”




       他喝了口水,抿抿唇上的水渍,颔首道:




      “那换个地方。”








       从全时结账出来,浸在初春的暖阳里,两人坐到树荫下的椅子上。黄明昊摇着吸管将汽水瓶里头的碎冰晃得作响,他盯着玻璃瓶上森森冒起的冷气,说:




      “范丞丞喜欢甜食。”




      “嗯。”




      “范丞丞不喜欢吃海鲜。”




      “嗯。”




      “范丞丞如果心情不好,吃个泡面就开心了。”




      “嗯。”




        蔡徐坤始终用鼻音应着,没有发话。






       用力吸了一口七喜,任凭那股冷气刺痛牙龈,黄明昊又说:




     “范丞丞老不会照顾自己身体,他的心思都去对别人好了。”




     “我知道。”蔡徐坤答道。






        黄明昊瞥了眼蔡徐坤后又摆回脑袋,闷着嗓音说: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跟你说这些?”




       “知道,就像你知道我把丞丞标记了。”尽管语气是平淡的,蔡徐坤的嘴唇却翘起些。




       “是他告诉你的?”






       “范丞丞只和我说了他的身份和你的关系,我从未想过他会是……算了,我对他……本身就和他是什么无关。”




       黄明昊也不是没有生理常识,先前固定了alpha不能互相标记的思维,很难将范丞丞身上烟草与玫瑰味联系起来,直到昨天范丞丞跟他坦言。




       蔡徐坤的目光朝别处停顿了一会,缓缓落在黄明昊脸上。他微抬头,说:






      “可以理解,我不比你少。”






       黄明昊转过头,透过斑驳的光影直瞪瞪地看着蔡徐坤,他说:




      “蔡徐坤,你会保护好他吗?”




      “我不会。”




        蔡徐坤回答。




      “你——”黄明昊愕然,瞪圆了眼,露出仿佛下一秒就要问候祖宗的表情。




        蔡徐坤双唇轻启,笑容里很有内容,他接下话:






      “他不需要我的保护,Justin,你不比我清楚得少。无关omega还是alpha,范丞丞他是个独立的人格,他没你想象的脆弱,也比你想象的强大……我标记他出于我私心,但他永远自由,不存在占主导的一方施舍。”






      “我认输。”黄明昊沉下脸,唇角不由自主地提起一个自嘲的弧度。“难怪他会喜欢你。”






       “不,你错了。”蔡徐坤说:




       “是我先。”






         早在范丞丞前,蔡徐坤就先一步,窥看他无数次。






52






        范丞丞洗完澡出来,正撞见朱正廷走进宿舍,提着个袋子门都没来及关。




      “丞丞!我给你买了些抑制药,这个喷雾伤害会比较少,就是持久性不强,你要定时喷。”




       朱正廷温笑着,给范丞丞拆开包装。




      “嘻嘻,谢谢你啊正廷哥。”范丞丞按住了朱正廷还在研究说明书的手,低头涩笑:“不过……我不需要啦,我被蔡徐坤完全标记了。”




       不知是被范丞丞的手势还是话语止住了动作,朱正廷愣了会。






       短暂的停顿,朱正廷扯了下嘴角,轻微地笑了下:“……这样啊。”






       范丞丞抬眼,别有深意地看了朱正廷一眼,半晌吐出一句:






      “正廷哥,你有些奇怪。”




      “什么?”






       范丞丞探身凑近朱正廷,他朝对方撩开了衣领,将整个后颈背露了出来,包括腺体上一圈未消的肿印。同时,他释放了些自己的信息素,并注意到朱正廷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




       一个想法瞬间得到印证,范丞丞失神了会,缓缓开口:




      “我在想,你是不是,闻不到我的味道——或者说,你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




       朱正廷僵愣了脸孔,嘴唇抽动了下,没出声。




      “我一直以为正廷哥你其实是知道我是omega,以前在韩国我在面前发情过,你没有反应,我想是你对我没有欲望而已……但是,你现在连蔡徐坤标记我这么强烈的味道都没看出来,不是很奇怪吗?”




       范丞丞将这段话讲得极慢,而语气笃定。






       沉默的韵律淌过对视无言的两人。






       一声叹息,朱正廷说:




      “信息素认知障碍。”




        他未料到他竟对范丞丞地说出这些难言之隐。




      “我有信息素认知障碍,辨认不出alpha和omega的任何气味。”






        范丞丞眼睛半垂着,目光低落了下去,他低喃着:




      “我不知道......”




      “我当然不会让你们知道,我不是个健全的alpha。”




        他半嘲弄地说,范丞丞听后却瞪起眼,殷殷道:




       “正廷哥,你傻吗?像现在,你和Justin知道我是omega,有看不起过我吗?”




       “我待你如初。”朱正廷答,毕竟对他而言,alpha和omega没有区别。




       “那我也一样,相信他们也会一样。”




         朱正廷哑然失笑。




       “正廷哥,你还记得我上次说的吗,我曾……”范丞丞语气殷切。




      “——我记得。”他打断范丞丞,抬起笑容。




      “你是不是想问我,我是信息素认知障碍才拒绝你吗?我不是,丞丞,我们从来无关爱情。”




       面具挂得这么好,紧贴在面孔上,甚至不用太勉强去假装,就可以天衣无缝。






        范丞丞凝神注视着他,半晌,也回了一个笑,很淡的笑:“好,我了解。”




        沉郁的呼吸缓慢平复下来,朱正廷握回范丞丞的手。




      “那丞丞,你之前不让我和蔡徐坤营业,到底是因为我,还是因为蔡徐坤?”






       “因为……”




       范丞丞移开眼,睫毛轻颤,他还在斟酌着语句,另一道声音落过来:








      “哦?怎么我都不知道有这回事?”




       蔡徐坤倚靠在门边,翕动的嘴唇有种欲言又止的笑意。




      “坤坤?”朱正廷面色僵硬。






       看到来人,范丞丞羞赧地拧起眉头,耳根不自觉染上些红,还口吃起来:“啊……你、你什么时候就站那里了?”




      “门没关好别怪隔墙有耳。”蔡徐坤倒是很坦荡地回应,他走前,将手按在范丞丞的后颈上,再看向朱正廷。




      “正廷,放心吧,身体的事情我们会有把握。”






       以前蔡徐坤的刻薄很爱用在范丞丞身上,欲盖弥彰过头,如今只生长成无止的占有欲。




       连他和别人一些亲近都接受不了。








53




       范丞丞一早来到饭堂,发觉大家都分成几堆,没有埋头吃早餐,反而交头接耳不知在讨论什么。




      “不是让你等我给你打包吗!”黄明昊眼尖,看到范丞丞刚踏入个脚,就从座位起来,奔向他。走到面前,便急忙搂着他的腰往走廊推。




       范丞丞被这好像饭堂有什么见不得人一样的架势弄得更疑惑,他扯着黄明昊的手臂,问:“Justin,怎么了?而且咋没看到正廷哥?”




       黄明昊一路搂着范丞丞把他拐回了宿舍,游移着眼神,说:




     “没事,丞丞,你回宿舍,我给你带了双蛋粥还有豆奶,等下一起练习。”




     “Justin,到底什么事?”范丞丞两手搭上黄明昊的肩膀,对方每次一说谎就脸色不自然,他一眼就看出来了。




     “你这几天都不要上网了。”黄明昊避开话题。




      “为什么?”




        范丞丞隐隐有些不安,他听出些其中的意味。




      “反正别玩手机了,手机呢?我替你没收。”黄明昊没理他,弯下身将手摸索向范丞丞的床位,找他藏手机的位置。




      “是发生了什么吧?”范丞丞见他这反应,更觉得不对劲,他抓了抓黄明昊的衣角,在对方回头时,对上目光,温声道:




       “Justin,我们不是说好不论发生什么都别捂着,我们一起扛着,好吗?”




        软下来的音色甜润得带上了引诱性,何况话音里的内容一片坦诚。黄明昊望着他,脸色耸然动容,他面对范丞丞,总会败下阵。




       于是他点头,从口袋摸出手机,划了几下屏幕,是微博刷新的声音,接着摊开手给范丞丞看。








        昨夜,一条录音匿名曝光到网络上。内容指向偶像练习生某成员向医生讨要omega抑制药,这条爆料一时间席卷各新闻平台的头条,造星节目竟有选手违反协议隐瞒omega身份,顿时众说纷纭。随着事件发酵,网友很快挖出录音里的声音是朱正廷,引发更多争论,粉丝纷纷表明其系伪造有意泼脏水。






       迫于压力,节目组将朱正廷的体检报告和声明一同公之于众,其他检测结果被糊掉,性别一栏白底黑字地印着alpha的检测结果。




       尽管如此,更多网名用技术剖解证明并非伪造,舆论偏向节目组存在omega的违规操作,导致omega这个敏感的身份被推上风尖浪口,一边指斥omega为爬娱乐圈吃香难看作秀,一边omega群体反过来责难为其蒙羞。




       乌合之众往往站在道德制高点和单一面上评价他人,借着网络平台将恶意酝酿成最大化。








       直至傍晚,范丞丞才看到朱正廷回来,估计刚从医院回来,脸色苍白而疲惫。




       他连忙端上一杯温开水,小心翼翼地靠在一边,说:




      “正廷哥,是不是上次你帮我拿药的原因……对不起,是我……”




       不是你的错,傻瓜。朱正廷揉了下他脸蛋,将他搂起,望了他许久,声音低了下去:




      “丞丞,我以为我可以出道的,但是……这回,我不在出道名单里,挡了他们的路……这是没有办法的……”




      “可是我看网上的粉丝都在支持正廷哥啊,没事的,正廷哥你排名很前,如果决赛掉到后面会引起众怒的,他们不敢这么做。”






      “丞丞,你太单纯了。”朱正廷叹了口气,“资本的博弈哪有那么简单,因为录音的事情,也很多人对我颇有微词了……”




      “没事的,正廷哥,你相信我。”




        范丞丞握回朱正廷的手,展颜一笑。




      “不是答应过你的吗,正廷哥一定会出道的。”




        朱正廷也笑了,他扭过头时,嘴角浮着一丝酸楚。




54






      “错不在你。”




      “源头在我。”




      “丞丞,你不该赌气,把自己看低。”






        范丞丞的双臂从蔡徐坤的拥抱里奋力地伸展出来,紧环住他的背。






      “我没有,我只是……觉得自己太无能。我无知,当初以为凭着真心就好可以不顾一切踏入偶像……没想到会牵扯到别人,而且还是伤害到朝夕相处的人的利益……”




         蔡徐坤的手指抚过范丞丞的颈骨,细细地按揉着,然后说:






       “丞丞,如果你感到迷茫、痛苦、自责,那说明你还有追求,还有力气,还有希望。有很多事,单看表面是不知道情由的,什么都有两面。”






      “即使有谁被淘汰,节目出现岔子,断然不止因为这个缘故。”






        直起身结束这个拥抱,范丞丞朝蔡徐坤挤出一个笑容。




      “你居然在安慰我。”




      “我没有安慰你,我说的事实。”蔡徐坤抬手惩罚性地按了按他的眉心处,加重了语气。






      “在兴头上说的话,做的事,永远不可能作准。就像你现在伤心自责一样。”






         范丞丞点了点头。




       “坤,你总是把道理看这么透。”




       “有时未必,有时不如你……诺。”




         蔡徐坤右手往外套口袋里一伸,继而提了部手机举在范丞丞面前。




       “这?”




        特殊时期手机可是违禁物。






      “我跟PD拿来的。”蔡徐坤挑眉,漾起微笑说:“丞丞,我知道你想家,很多话想跟他们说吧?”




        要不是多事缠身,范丞丞此刻恨不得抱起蔡徐坤亲一口。








      “姐姐,是我。”父母的电话打不通,只好打给家里另一位女强人。电话接通的瞬间,听见里头亲昵的喊叫,范丞丞两手按着手机,紧张兮兮地说。




      “我没事,姐姐,我现在很好。”




       应允着姐姐对他们节目组近期发生事情一串逼问,范丞丞吞了吞口水,转了个话题。




      “姐,你别急,我还有件事…….”






      “——我被标记了,我和蔡徐坤结合了……姐不关蔡徐坤的事,是我、我先诱惑他的……”






       听到一旁落下的轻笑声,范丞丞手掩住手机话筒,曲起胳膊肘撞向偷笑起声的蔡徐坤,恶狠狠地瞟他一眼:“别当真!不准笑!”随后又红着脸将耳朵贴回手机,软着嗓音应和着:




      “嗯嗯,姐,我知错了,可是都发生了你千万别告诉妈啊,她会杀了我的……嗯嗯,对,可以,下次把他先带到你面前,嗯嗯……”




       蔡徐坤还是捂着嘴笑,范丞丞有些气恼地抬脚踢了下他。








       谈到后头,范丞丞走远了些,用蔡徐坤听不到的音量道:








      “姐姐,我想家了……”






      “我想回家。”








55






       决赛前夕,为了炒热氛围拉票,节目组在当地举办了场推广活动,同时邀请了各平台在线直播。黄明昊有些担心,他劝范丞丞在风头还是不要露面比较好,后者却不以为然,说要利用好这次机会。




       活动开展得很顺利,产品介绍、队友互动和拍照合影环节结束,接下来是最后一环的媒体采访,




       咔嚓的快门声里,范丞丞接过了话筒,他眺望了周围一圈的长枪大炮,轻咬下唇,抬起口:




      “大家好,我是范丞丞,很感谢各位对我们的支持。关于前段时间的事件,我有话要说……”






       他后面的内容并不是台本安排的内容,一旁工作人员察觉不对,赶忙比起暂停的手势,示意关掉直播的摄像头。




       可连接了十几家直播平台的摄像机位不能一时关闭,何况现场不少媒体和举着手机录屏的直播。






       “对不起,你们口中的Omega是我。”




         范丞丞说,他低下头鞠躬,把抱歉又说了一遍。




       “因为个人私心,牵连到节目组和队友,我很抱歉……”




       “但我不曾后悔,我感谢每一个人曾经为我投出的票和支持,感谢每一个看过节目的人,因为有你们,我才坚信不疑想要成为偶像的梦想,谢谢你们让我迈出一步。”




56






       网络上对范丞丞自爆身份的讨论已经白热化,舆论大致分为两派,除了质疑声讨,也有不少粉丝剪辑出范丞丞以往的表演为他声援。另一头,公众开始就ABO性别平等论展开剧烈争论,各界观点不一。






       随着节目播出逐渐壮大起来的练习生粉圈的争持也初见端倪,圈子越大,恶意中伤越多。某些坐不住的队友粉开始落井下石,拉动营销号指责范丞丞有意隐瞒身份嫁祸给队友,自爆omega实属炒作,相对另方粉丝自然回击。不仅是粉圈纷争,利益相关多方加入战局,加剧矛盾,媒体和经纪公司借热度渔翁得利。






       而节目组所在的公司一方面借着风头上热搜炒作,另一方面担忧影响过大,将剩下二十个练习生的通讯设备没收,告之只需安心为决赛做好训练。








       朱正廷在饭堂里吃起晚餐,他以往因嫌饭堂油水过重味道不佳都是在外解决,但廊坊外围堵不少粉丝和媒体,节目组变将整栋楼转为封闭式,只允许工作人员出入了。




       他没劲地嚼着泡得发软的白饭,勉强吞下口,执起筷子夹菜时,视线上抬发觉桌子对面站了一个人。是蔡徐坤,端着盘子面无表情地盯向他。




       他假装没看出蔡徐坤眼底的阴沉,抬脸莞尔而笑:“坤坤,你有话对我说。”






       蔡徐坤坐了下来,他们得以交谈时轻声说话也能听清楚。蔡徐坤眼神端量般上下扫了遍,然后说:




       “你并非无意的,对不对?”






        再装傻也能听懂蔡徐坤指的是什么事。




       “我没有理由。”朱正廷答道。




        蔡徐坤顿了下,他的语气仍保持平静,说:




       “他亦无怪过你。”




        他指范丞丞。






       筷子哐地掉到桌子上,朱正廷僵着脸色,他好不容易抬起的笑容又恢复到嘴角。




       他回应得很无力:




      “乐华出道名额只有两名,我没有办法。”




      “你有办法的。”蔡徐坤轻微地冷笑了一声,说。






      “你心知肚明,丞丞不会要你解释,我们也不会追究。”






        朱正廷一愕。他只好说:




      “我都知道。”




        他的确心知肚明,范丞丞是只会一味把所有事情揽归自身的人。




        但蔡徐坤不同,没有像范丞丞黄明昊他们与朱正廷关系的亲密,不需要留情,他又问:




      “所以,为什么?”




       朱正廷掩起面。




      “得不到,我只能做个懦夫。”




        没有力气再把面具挂好,干脆剖开干净。




      “正廷,你会后悔。”蔡徐坤说。






        朱正廷苦笑,颤声道:






      “从一年前遇到他那一刻,我就后悔。”










        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






        索性两败俱伤,让我自食其果,丧失所有可以靠近你的资格。












57






      “我不准你放弃,范丞丞。”




       范丞丞只是回以蔡徐坤同样的眼神,不说话。




      “你还欠我一笔债……”蔡徐坤捧起他的脸,往额头印上一吻,沉着嗓音道:“当然,肉偿不算。”






        范丞丞鼻尖蹭着蔡徐坤的下巴,努力使自己语气轻快起来:




      “肉偿,岂不是欠你更多?”




       蔡徐坤眸色一深,俯脸去捉他的唇瓣,深深地吮了一口。






      “那就亏欠下去。”




      “好。”






        贪恋蔡徐坤唇间的温度,范丞丞双臂攀上蔡徐坤的颈项,朝嘴唇轻嘬过去。




        唇舌痴缠一阵,蔡徐坤反手拧他的脸蛋,问道:




       “那你还要放弃吗?”




       “我从未有过这个想法。”雪白脸孔上的双眼还是黑得发亮,范丞丞笑笑。“坤,别担心。”














        合作的公演结束后,点评时导师突然发问:




      “丞丞,你走到这个舞台上,有很多话说是不是?”




      “是,谢谢PD。”




        自爆身份后还能参与公演范丞丞已经感激不尽,他忍着泪,接过话筒。






      “谢谢导师、全名制作人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从小,我就备受争议,所以隐瞒身份参加偶像练习生,想证明omega也可以当偶像。现在我违法了比赛规则,没有资格继续站在舞台上,所以我会承担一切因我的任性造成的后果。”




       范丞丞紧握着话筒,手心都要磨出汗,他黑白分明的眼珠子望向观众席上的蔡徐坤,对视后好似得到鼓舞,他继续说:






      “但是我不会放弃对偶像的追逐,即便我不能再站在这里,但我会争取下一次的机会——真正以omega的身份去争取。有个人跟我过,omega从不是弱小的遮羞布,生而平等,天生体质并不代表命运既定。我相信世上有很多看不到的地方,很多omega没有放弃抵抗性别歧视的不公,我们生来不是为了顺从潜规则,而是为了在潜规则下不被打败……谢谢你们!”






       说完最后一句话,他朝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






       空气静默了好几秒。




       不知是谁带头鼓起掌,瞬时间,全场掌声震耳响起来。






      “丞丞,你要感谢你自己,虽然违法了规则,但努力值得肯定。”导师走下台,抽出纸巾递给范丞丞,一边倾身抱了了抱他,拍着他的后背。




      “你们认为呢?” 导师取过范丞丞手上的话筒,朝观众席上的练习生问。




        蔡徐坤站了起来,环顾一圈,继而把目光落回鼻子一抽一抽的范丞丞身上。仿佛心电感应般,当蔡徐坤望向他,他也抬起头,泛红着双眼定定地凝望回去。




       “我认为你是我们的骄傲。”




 


       说完,蔡徐坤走上台,抬手抱起了范丞丞。




       黄明昊眼眶也红了,他第二个冲了上去,也抱住范丞丞:“你这个笨蛋……”




       霎时,一个个练习生都冲上台,围起范丞丞。




      “丞哥还是那个丞哥啊!omega怎么了?天王盖地虎!丞哥两米五!”




      “就是就是!丞丞不是跟我们一样吗!”




      “范丞丞你个傻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哥替你分担啊!”










        世界上有多少恶意,就有多少真心。












58






       范丞丞跟家人打了几通电话后,一夜未眠,清晨赖着床等人都去饭堂吃早餐,宿舍只剩他一个人时才起身。他从床底拉出行李箱,准备打包行李。




      “早餐也不吃?不要命啦?”




       突然听到熟悉不过的声音,范丞丞认命回头,暗自腹诽宿舍的门为什么总是关不紧。






      “你怎么?”按道理蔡徐坤这时候已经在练习生里跳舞了。




       “我怎么?我怎么能让我的omega跑掉。”蔡徐坤捏住他手腕,欲吻他。




        范丞丞等他吻完,说:




      “坤……我退赛了。”




      “嗯我料到了。”




      “那你是要来挽留我吗?”






      “我不挽留你,丞丞,我尊重你每一个决定。”蔡徐坤低下眼笑。“你不会连送别都拒绝我吧?”




        范丞丞的喉咙哽了半天,才吐出几个字:




       “谢谢你。”




       “谢我什么?”这回蔡徐坤的表情才惊讶了些。






       “你从来没有把我当omega特殊对待,你尊重我,谢谢你,蔡徐坤,真的,谢谢。”






        蔡徐坤却叹笑:“你把我想太好了丞丞。”




      “啊?”




        蔡徐坤朝他眨了下眼,坏笑:




       “我有,特别是你在我床上的时候……”




       “蔡徐坤!”




        他气急败坏,挥舞着爪子扑向掩嘴笑的蔡徐坤。




        这时耳边响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范丞丞被吓得从蔡徐坤身上下来,阔步前去拉开门。




       “你们……”




        范丞丞还以为是舍友折回来,不料门外以黄明昊为首站了一群练习生,挤在一起目光炯炯地望着他。




       “你们怎么这么多人?”




      “还真被蔡徐坤说中了,范丞丞你还想跑路?”黄明昊皱眉嚷道。




      “啊?我?蔡徐坤——”




        蔡徐坤叉着手扯扯嘴角回他一个笑。显然他不告而别的计划不仅瞒不过蔡徐坤,还被后者拿去合伙串通。




       “丞丞,你把我们当兄弟,就别一声不响偷偷离开!”




       “经历了那么多,都是患难兄弟,管你是ABCDEF,管别人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我们是好兄弟对不对!”身高鹤立鸡群的卜凡挤前来,大力拍了下他。




       “那我的好兄弟们,你们这是要给我送别吗?”




         还在恍惚中范丞丞一点点地笑起来。




      “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呢!”毕雯珺借着身高优势一手拍去范丞丞的脑袋,顺势揉起头毛道:




       “我们问过PD了,他说最终赛你得参加。”




       “啊?可是……”




       “傻愣干啥呢!丞丞,我就问你,愿不愿意继续留在这个舞台?”




        范丞丞扑哧一笑,他扭头望向蔡徐坤,后者颔首微笑,他再看回围着一圈的十几个人,众人脸上都是温柔不够的面色,不禁心头一暖。




       “乐意至极。”










59






       最后一轮选拔,每个人都不敢松懈神经,练习室早晚都亮起灯,谁也不敢提出休息。虽有面临既定结局的准备,范丞丞也决心铆足干劲,用尽全力回馈到最后的舞台上。






       决赛终于来临,这场战役意味荣耀,也意味分离,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紧张。范丞丞一头惹眼的红发和蕾丝透明衬衫打底出现在舞台上,少了些负担的他反而发挥自如,游刃有余。




      演出结束,导师一个个宣布九人的出道名单,不出意料,朱正廷和黄明昊都坐上了出道的宝座上。






       在揭晓第三名时,导师止住了笑容,没有再看台本,而是将目光放在等候区的练习生身上,语气肃穆地说:






      “经过我们节目组的考量和全民制作人的意见,我们认为,节目选拔的初衷是为了培养和挑选出一批符合偶像定位的练习生。什么是偶像?像第一期我就说过的越努力越幸运,偶像是传播正能量和向上面给大众——和alpha、beta还是omega都没有关系。”




      “我们决定取消性别门槛,这不是破例,这是一个开端。”






       导师说完,舞台上的大屏幕响应投出范丞丞的特写,台下的粉丝集体发出爆发欢呼声,呼喊起范丞丞的名字。






       “我宣布,第三名出道的名字是——”




       “范丞丞。”






       泪水盈在眼眶打转,范丞丞连鞠好几躬。他一抬头,就看见朝他挥开双臂等待的蔡徐坤,笑得眼睛连成一条线,牙齿都露了出来,他很少见蔡徐坤会有如此好看而畅怀的笑容。






       蔡徐坤正对着范丞丞,昂起头,白金的发色沐浴在舞台的灯光下,好似在发光。而失焦的背景里,是挥舞着橙色的应援灯色,场馆播放的背景音乐也降不去一分四处呼喊着他名字的声音。




       这一瞬间,不曾想过的景色,同那个不敢奢求的人,正一步步向他走来。






       于是他凑过身子,回蔡徐坤一个满满的怀抱。




       有只熟悉的手抚过范丞丞的肩膀,指掌轻捏起他的后颈,使他伏在对方耳边小声道:“坤…..”




      “恭喜,你做到了。”蔡徐坤低声说。






        两人分开时,蔡徐坤朝他做了个口型。




      “等我一起”。














60






       你们不在一个地方长大,也不曾共享过年少的时光,但你们却在刚闯荡这个世界的时候,一齐去过很多陌生的地方,或许是人海如潮的机场,或许是聚满呼声的舞台,或许是不曾想象的异国。你们只身与岁月摔角的风波,在练习室留下血汗泪的印记;你们来到每个似锦繁华的城市,占据夜市街头路边摊的一隅;你们走到不知名的油柏路,见海鸥振翅掠过江水的上空。






       无关性别,亲吻月光,探过洪荒。






       你们选择追逐远方,甚至没有问过未来,因为在一起,就是彼此的方向。










*END


————


完结啦,到时会整理修改好的文包。


(请问我可以拥有长评吗?_(:з」∠)_)


想表达13没有AO的性吸引,也始终会相爱,他们之间和别人不同,是互相尊重彼此成长的。


没想到自己能坚持写完这好几万字的连载,和最初的提纲确实大相径庭。因为中途发生很多事情,所以内容改变了很多。


听过《暗涌》的都知讲的是得不到,其实是6的心境,因为他的懦弱和彷惶。暗涌外我再都不想带6了,你们想看他的番外吗?(是用他视角写13)


43和13会有番外。





评论

热度(25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