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呜一口丞

首先要好好生活 有空的时候再记得爱我💗

#坤丞#《麻辣香锅恋爱物语》(短/完)

反派詩人西蘭花.:

麻辣香锅恋爱物语


 


*请勿上升真人。


*表白树老师 @嘎树 ,遇见您真好,望喜欢。


 


*CP:坤丞


*BGM:Nico -- advantage Lucy


 


 


                        这是我的心意,泛着粉红色,滚烫又热辣,还有许多甜蜜。


 


❤01❤


 


一整天被各种通告活动塞得满满的,白天的录制快要把身体拆散。做偶像的确很累,但幸而他们都乐在其中。蔡徐坤捶了捶肩膀,在雾潮潮的浴室里随意的擦着头发,盘算着今晚一定要好好休息,免得明天录制时状态不佳。


 


然而他刚从浴室里出来,先撞上了鬼鬼祟祟要出去的范丞丞。


 


那少年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手,却被忽然响起的浴室门打开的声音吓了一跳。他身体一僵,呆愣愣的转过身来,干笑道:“老、老大,你怎么这么快就洗好了?”


 


他穿着宽大的棒球服,衣领拉的很高,遮住了他尖尖的下巴,而口罩则很好的藏起了他的半张脸。白色的鸭舌帽帽檐被他扣得很低,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正做贼心虚的胡乱转着。


 


一看就是要低调出门的模样。


 


蔡徐坤笑了笑,不回答他尴尬的问题,而是轻声反问道:“丞丞,这么晚了你要去干嘛?”


 


“啊……,我,我下楼散散心!”似乎是觉得这个理由可信度相当高,范丞丞的声音一下子变得相当坚定:“对,没错,我下楼散心。”


 


他微微抬起眼,一眨一眨,在玄关处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分外可爱。


 


头发上还有水珠垂落,蔡徐坤忍着笑,将头发随意向后一捋,微微倾身,他凝望着范丞丞亮晶晶的眼睛,低声道:“可是白天录制的时候,丞丞还跟我说特别累特别困,晚上回了酒店一定要赶紧睡觉,怎么现在还有力气去散心呢?”


 


这少年总是一副说不好谎话的模样,引得他控制不住逗一逗的想法。


 


范丞丞一下子窘迫起来,表面上却还佯装镇定:“丞丞不清楚,丞丞不知道,不要问丞丞。”


 


“嗯?”


 


蔡徐坤凑近了一些,眼底都是笑意:“丞丞真的不清楚,不知道吗?”


 


“老大,我……,唉,那我跟你说实话吧,我想出去吃宵夜……,我好饿啊。”


 


他终于憋不住了,在他一眼的温柔里开始可怜兮兮的眨着眼睛,轻轻叹了口气:“我晚上没有吃饱。”


 


蔡徐坤一愣,这少年晚上的食量简直要逼疯朱正廷了:“你晚上吃了两碗八宝粥,一份青笋,还有……。”


 


范丞丞一下子扑上来抱住他的胳膊:“老大,你就当我还在长身体嘛,我是真的饿,超饿,没有肉吃,太惨了。”


 


他无意识撒娇时,就从那个舞台上意气风发的英气少年变回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清贵小少爷,眼睛像一只麋鹿,含着浅淡的水光,而心脏是柔软而甜蜜的,毫无保留的展示给他信任的人看。


 


难怪分房间的时候他执意要和自己一间,原来是早有预谋,又怕朱正廷和Justin阻拦,毕竟偶像的身材管理相当严格。可是他到底是个小孩子,对于美食的吸引,有一种天生的难以抗拒。


 


但为什么不去和小鬼或是尤长靖他们住一间房呢,他们或许也不会阻拦他,更不会和朱正廷打他的小报告,他们同样宠爱他。可是他却还是选择了自己,选择了他的老大,被抓包时,眨着大眼睛和他撒娇。


 


蔡徐坤的心忽然一软,甜蜜的汁水满溢出来。


 


他捏了捏范丞丞的后颈,然后笑道:“你等我一下。”


 


随后就匆匆吹了吹头发,同样换上一身颇有隐蔽性的服装,蔡徐坤也将帽檐压的很低,他伸出手环上范丞丞的肩,而纤长的手指摩挲过少年人白净的后颈,在范丞丞惊讶的目光中,他神色温柔。


 


“我和你一起去,我也饿了。”蔡徐坤伸出手抵住范丞丞的嘴唇:“嘘,我们悄悄的。”


 


❤02❤


 


虽然现在已经很晚了,但并不能排出有粉丝守在周围的可能。两个人从酒店后面的员工通道溜了出去,运气不错,没有被突然出现的朱正廷抓个正着,更没有碰上什么狂热粉丝的尖叫阻挠。


 


被拉着走出酒店的时候范丞丞还有点懵。要知道蔡徐坤可是他们当中最注意身材管理的人了,范丞丞一度怀疑他每天的食量单位是克拉。可是此时此刻,他却拉着他的手,说要和他一起去吃宵夜。


 


“丞丞想好要吃什么了吗?”


 


蔡徐坤侧过头,轻声问。


 


“啊,我在手机上查过了,”一只手被对方轻轻握在掌心,范丞丞单手摸出手机拿给对方看:“有一家麻辣香锅店,评价超级好,老大你不介意去吃辣的吧?”


 


蔡徐坤笑着摇了摇头,随后道:“以前在大厂,丞丞就溜出去偷吃过麻辣香锅吧?”


 


“嘿嘿。”


 


“粉丝在外面喊,范丞丞,别吃啦——。”


 


“老大!”范丞丞捏了捏他的手,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了:“能不能不说这件事啊。”


 


“好好好,不说。只是想不到过了这么久,你还是会溜出来吃麻辣香锅呢。”蔡徐坤笑道:“还和从前一样。”


 


他的声音太温柔了,像是冬天里的活泉水,汩汩涌动,翻腾出温暖的雾气,于是漫天寒气都被晕染开,天地回暖,仿佛春天已至。


 


这一夜月亮很圆,乳一样的在地上铺开,光芒柔和,人像是乘着舟,飘荡在星河之上。初夏热气浅浅,路灯下一串串尘埃携手飘过。范丞丞垂眼去看,他和蔡徐坤的身影重合在一处,看起来像是一颗心。


 


“对了,怎么过去?”蔡徐坤问:“远吗?”


 


“有一点。”


 


“那,骑小黄车去?”


 


路边刚巧有三四辆小黄车堆放在一处。


 


范丞丞露出纠结的表情,大概是想起了坤音骑车上班的日常。


 


蔡徐坤忍不住笑道:“那要不然你坐在车筐里,我载着你?”


 


“啊?不行不行!”范丞丞赶紧拒绝,声音又小了下去:“我再给人家坐塌了……。”


 


即使看过那么多的灰暗面,听过了那么多的质疑和批驳,在熟悉的人面前,到底是个毫无戒备的小孩子,说许多幼稚的话,也会做幼稚的事情。天真的眉眼里,垂着澄澈的泪水,也含着轻柔的笑容。


 


“丞丞不胖。”蔡徐坤听见自己这样说,然后拉着人去找合适的小黄车。然而不知是天不遂人愿还是偏偏遂了他蔡徐坤的愿,好几辆小黄车里只有一辆可以用的。范丞丞更为纠结了,大概是在脑补坐在车筐里里的窘迫局面了。


 


“不让你坐车筐里的,”蔡徐坤打断他的脑补:“那样危险还违规,不过还是得委屈丞丞一下,你踩着后面轮胎连轴凸出来的地方可以吗?我会慢一点骑,你扶稳我的肩。”


 


“好,”范丞丞终于又露出了俏皮的笑容:“那辛苦老大啦!”


 


于是在沉沉夜色之下,他们在行道树和路灯的注目下上路了。清浅的风撩过他们的衣角,搭在蔡徐坤肩膀上的手温热且柔软,让他想起了他将那双手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想起了他们拥抱时,那双手在他身后扣成一个结时的感觉。那双手也挽过他的臂膀,递给他一大瓶水,传递话筒时,指尖碰在一处,于是种种情愫都开始流淌。


 


少年时代最喜欢那些有点霸道的告白宣言,“我的后座只给我喜欢的人坐”也是其中之一。奈何小黄车没有后座,可是四舍五入,这样或许也可以吧?蔡徐坤听着后面的范丞丞给他讲起许多有趣的事情,目光融进许多灿烂的星光。他的心变成一汪柔软的湖泊。


 


他的后座,其实也只给喜欢的人坐。


 


*


 


那家麻辣香锅店的确有点距离,两个人摇摇晃晃的骑了十多分钟才到。好在人家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制,店里还亮着灯光。值夜班的店员伏在柜台后面看电视剧,听见门响的声音抬起头来,“欢迎光临”却被两人跟抢劫犯一样的严实装束吓跑了两个字。


 


“我们来吃香锅。”范丞丞压低声音说。


 


“好……,好的,”店员赶紧说:“您自选就行。”


 


于是他眼中的抢劫犯一号蹦蹦哒哒拎着碗和取餐夹就跑到了冷藏立柜面前,而抢劫犯二号似乎是又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跟在他背后也拿起了取餐工具。


 


而等蔡徐坤装着零星菜叶子的碗都在柜台上放了好半天,范丞丞的碗才拿上来。


 


两人对视一眼,无语。


 


一个只有几根寂寞的菜叶,一个满当当的荤素一应俱全。


 


蔡徐坤这一碗可能几毛都没有,但范丞丞那碗或许已经在五六十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他沉痛的看了他的老大一眼,望着店员,叹道:“一起炒,微辣。”


 


“好的,一共是五十六块一,您给五十六就好。”


 


看吧!那一毛绝对是蔡徐坤的,而五十六都是他的!范丞丞正要拿出手机扫码结账,一旁蔡徐坤却已经利落的把帐结了。


 


“我请你。”他拉着范丞丞坐到角落里的位置。


 


“那我下次请回来。”


 


“那我就下下次再请回来。”


 


“那我就下下下次再请回来。”


 


蔡徐坤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样没完没了了,那不如以后都一起吃饭吧?”


 


那少年的眉眼泛着的光亮永远无法被鸭舌帽压住,他笑嘻嘻的说:“好啊。”


 


蔡徐坤的心又开始不受控制的剧烈跳动起来,那些呼之欲出的情感已经快要将他淹没了,可是他在这情海中浮荡,却只觉得幸福非常。


 


麻辣香锅很快端了上来,香气浓郁,火红色的辣椒在灯光下晃动着盈盈光泽。附赠米饭两碗,酸梅汤两杯,店员似乎已经认识到他们不过是天底下最普通的一对食客,说了句慢用就又钻回柜台里看电视剧了。范丞丞迫不及待的拉下了口罩,面前的食物令他食欲大动。


 


新鲜的油麦菜卷心菜,饱满的西兰花,切得薄厚适中的土豆片红薯片,模样可人的魔芋丝上挂了片辣椒,他最喜欢的火腿正在等待他的临幸。


 


范丞丞心满意足的一口接一口,眉眼弯弯。这模样落在蔡徐坤眼中,实在是可爱非常。察觉到老大似乎还没怎么动筷子,范丞丞微微停下动作,一面咀嚼一面问:“老大,你怎么不吃?”


 


“我在想……。”


 


“唔!”


 


他的情感正在酝酿,却被范丞丞皱着眉的痛苦模样推了回去。蔡徐坤一愣,看见面前的人捂着嘴不停的嘶气。他吓了一跳,赶紧问怎么了,而那少年却是匆匆端起酸梅汤,猛地灌了一大口。


 


“辣死我了辣死我了!”范丞丞长舒了一口气,手还在唇边闪来闪去,眼角挂上一点水光:“我不小心咬到辣椒了!”


 


蔡徐坤哭笑不得。


 


这小孩,可真是……。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第一次看见他的泪水,或是看见他可爱的笑容,又或是他凑过来抱他,叫他老大,和他分享最喜欢的零食,还是他们站在舞台上,为了梦想挥洒汗水,当荣誉到来时,并肩携手,前途一片光明。


 


原来他们已经一同走过了这样多的路,经历了这样的事。


 


交汇了这样多的情感。


 


而如今,他的少年已是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他的心,不在展现着他独特的可爱,不在让他对他的喜欢变得越来越多。


 


蔡徐坤在心底甜蜜叹息。


 


他算是走不出来了。


 


就像是范丞丞无法抗拒好吃的食物一样,他也早已无法抗拒这一份对范丞丞的喜欢,无法忽视,无法逃避。可就像是心甘情愿成为偶像并乐在其中一样,对于这样一份情感,他也是如此,沉溺其中,却幸福非常。


 


若能如同那些美食一样,得到范丞丞的喜欢。


 


那么,他只会更幸福吧。


 


“丞丞。”


 


他微笑道。


 


还被辣的没回神的少年抬起头,一脸不明所以。


 


而下一秒,落在他唇边的温暖触感,彻底让他神思遨游不知归处。


 


是蔡徐坤,他微微倾身,在店里温暖而明亮的灯光下,他的眉眼都是柔情蜜意的春风,望着范丞丞被辣的发红沾着水光的嘴唇,他不受控制的凑了过去,然后轻轻地——。


 


他吻了他。


 


“还辣吗?”他低声笑道:“我可以让丞丞不辣吗,可以让丞丞,满心甜蜜吗?”


 


“我喜欢丞丞,就像丞丞喜欢麻辣香锅一样,我很喜欢丞丞。”


 


“我的心意,也有一点辣,但更多的是通透的红色和炽热,还有我说不清道不明的甜蜜和欢喜。所以丞丞啊,你可以接受吗?”


 


 


犯规了啊,老大。


 


❤04❤


 


回去的路上,他们选择性的忽略了一排小黄车,继续同乘一辆。这可千万不能被粉丝朋友们发现,毕竟当红偶像们错误使用小黄车,是为了爱情啊。


 


夜风浅浅淡淡的吹着他们,这一刻他们都是自由自在为爱而活的风一样的少年。


 


蔡徐坤好心情的哼着歌,范丞丞环着他的脖子,热火朝天的配合着说Rap。一抬头是灿烂的星星,范丞丞一下子想起了蔡徐坤的眼睛。


 


他的心开始鼓胀起来,满满的蔡徐坤溢了出来。他的脸一下子红了,声音也小了下去,察觉到了异样的蔡徐坤小声问:“怎么了。”


 


“老大……。”


 


“嗯?”


 


“我喜欢麻辣香锅,但……,但是,我也可以为了很多事情放弃它,可是老大你,”他声如蚊呐,却无比坚定:“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所以我们以后也,一直在一起吧?”


 


蔡徐坤唇角上扬。


 


“丞丞,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啊?”


 


“我的后座,只给——。”


 


他的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在夜晚无人的街道,目送他们的行道树和路灯又变成了这一场少年恋爱物语的见证者。


 


他说:只给我喜欢的人坐。


 


他说:只给我,认定了要生生世世在一起的人坐。


 


❤05❤


 


“范丞丞你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一下你这颗痘痘!你是不是昨晚偷吃零食了?不对啊我明明搜过你的包啊!”朱正廷一脸操心,今天的仙子也是有些惆怅的仙子,眼见着受训对象一脸的不配合,他转头看向受训对象的同屋:“蔡徐坤你给我解——。”


 


等下,为什么一向注重身材和皮肤管理的蔡徐坤眼底有一层淡淡的黑眼圈?


 


仙子很惆怅,仙子很迷茫。


 


而蔡徐坤只是笑着把范丞丞塞进身后,笑道:


 


“这你不能问丞丞,丞丞不清楚,丞丞不知道。”


 


朱正廷:“……那我问谁。”


 


蔡徐坤:“不告诉你。”


 


麻辣香锅:别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






Fin.




每天都遇见许多神仙太太,我好幸福啊。

评论

热度(14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