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呜一口丞

首先要好好生活 有空的时候再记得爱我💗

Mercury Travel【十】【完结篇】

无限出逃:

*/厌世冷漠影帝攻×乖巧懂事助理受


*/大结局啦~!章节定十章算是求一个十全十美吧


*/写的全是私设/感谢所有的喜欢








【一点点想说的话/先看文再看这个吧】








-








范丞丞退圈的消息来得突然,新年刚过公司就发了声明,解释说丞丞感谢大家的厚爱,但是综合考虑之下还是决定做出这样一个遗憾的决定,希望能得到粉丝的理解。


 


公司也买了水军去评论刷回复说些支持理解之类的话,再加上姐姐那边的公关团队前后照应着,又开了一场小型的粉丝见面总算是完全退圈了。


 


老板退圈,小助理黄明昊自然也跟着失业了。


 


蔡徐坤知道黄明昊失业以后的第一时间邀请他来自己这边,他是打心眼里喜欢黄明昊的,小朋友可爱懂事,平时没事逗逗他也是有趣的,他把这想法跟王子异说了以后王子第一反应就是范丞丞不会同意的,蔡徐坤偏不信要去试试。




结果没成想,拒绝他的倒成了黄明昊。




黄明昊大学的时候学的设计专业,后来为了能跟在范丞丞身边便主动放弃了设计,现在范丞丞退圈又接手了家里的生意,自然不需要他再当助理,得了空黄明昊就想着重拾旧梦,开一间只卖自己原创设计的店铺。


 


听他有这个想法蔡徐坤自然不能再强求,只能遗憾的捏着黄明昊的小圆脸说哥哥好伤心啊,黄明昊虽说之前对蔡徐坤和范丞丞有些误会,但终归于底还是喜欢这个哥哥的,后来误会解开,人便又黏了上去。




以后我给哥哥做衣服,纯手工定制的呢。黄明昊抱住人,头埋在蔡徐坤颈侧蹭蹭,直到额发蹭成小鸡窝才咧嘴笑着直起腰来。






范丞丞第一天上班,全公司上下的小姑娘都偷偷摸摸的出来看,范氏管得严,再加上范丞丞冷脸的样子太过于骇人,大家也就只敢偷看,没人敢上前搭话或者说要一份签名。范丞丞不在家黄明昊闲着无事就屈膝坐在沙发上,抱着iPad找位置好的铺子打算盘下来。


 


晚上回来吃饭的时候听到黄明昊这么说,范丞丞微微蹙起眉心,片刻后才想到什么似的张口同人讲道:“我记得妈妈好像有一间空着的店面。”


 


“妈妈没有在用吗?”黄明昊一听,眼睛都一眨一眨变得亮晶晶的,语气里的期待藏都藏不住。


 


“当时盘的时候妈妈挺喜欢的,后来可能嫌麻烦吧,就一直搁置在那里了。”范丞丞端着碗喝了汤,又夹了一块蒸糕吃,说话含糊不清,“汤有点咸了。”


 


 


范妈妈向来最宠他,黄明昊乖巧可爱嘴又甜,比起自己那个整天都像别人欠他钱一样的儿子来说,黄明昊当然更讨喜更招人疼得多。


 


黄明昊听范丞丞提了,白天没事的时候先去商场给妈妈买了条丝巾,细心的包好才拎着包装袋去拜访,范妈妈见他来开心的不得了,温热的手指握住黄明昊纤细的手腕,笑着把他让进门。


 


“那间铺子啊.....你不说我都忘记了。”范妈妈听黄明昊提起那间铺子,第一反应有些迷茫,后来才想起自己曾经盘下过那么一间商铺,“昊昊要用就拿去用吧。”


 


“你以后有空啊,多来陪陪妈妈就行了!”


 


 


 


范妈妈选的那间商铺离范氏很近,总的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吧,走着的话就只需要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


 


离得近了黄明昊就总爱有事没事往公司跑,偶尔给范丞丞拎几个小布丁偶尔又拿着几枝不知从哪家花店买来的鲜花,范丞丞的办公室原本是冷派的黑灰,现在有了带来了几枝鲜花,倒显得不那么沉闷。


 


如果说接受黄明昊之前范丞丞的世界是阴冷的黑白色,而黄明昊就像是一束闪着光的彩虹,在范丞丞暗色的心脏上敲开一条细缝,把彩色带进他的世界。


 


他好像从来也不嫌累,每次出现在范丞丞面前的时候都是活力满满热情洋溢的样子,脸颊或许是因为他跑过来而变得红彤彤的,门口的秘书姐姐也因为他每次来都会连带着一起带点小点心给他而变得很喜欢他。


 


黄明昊又捧着一大束风信子,脸颊红扑扑的推门进来,阳光斜射下黄明昊额头一层薄汗亮晶晶的。


 


“你就这么喜欢我吗?”范丞丞停下手上的事,双手抱臂看着在屋里忙来忙去的黄明昊,有些好奇的开口。


 


啊?黄明昊忙着摆弄他新买来的花束,没怎么听清范丞丞的问话,扭过头来看着人,圆圆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一脸小迷糊的表情。


 


范丞丞耐着性子又把话重复了一边,他原本以为小朋友会特别害羞,结果黄明昊听清以后喔了一声就继续转过身去摆弄他的花,认真却又轻松的声音从角落里传出来。


 


“对啊,就是超级喜欢你啊。”


 


“为什么啊?”范丞丞双肘撑在桌面上,好整以暇的看着黄明昊。


 


“就是看到你就很喜欢了,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好,你怎么样我都觉得好看。”黄明昊撇撇嘴说的理所当然,无奈的看着范丞丞小手捂住自己心口,叹了口气笑着冲人继续说道,“一看不到你这里就会变得闷闷的。”


 


“那以后换我喜欢你多一点好不好?”范丞丞被黄明昊的样子可爱到,起身走过去揉揉黄明昊的小脑瓜,脸色像是三月春风,“你就稍微少喜欢我一点好不好啊?”


 


“我觉得可能不行。”黄明昊故作苦恼的样子,小嘴一嘟,有些遗憾的开口,“我是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你,就算去掉一点也还是超级超级喜欢你啊。”


 


范丞丞以前不知道黄明昊竟是这样的伶牙俐齿,曲起两只夹着小孩鼻尖,微微用力左右扭了扭才松开,看着黄明昊红彤彤的鼻头忍不住又笑起来,“好好好,比不过你。”


 


黄明昊微微仰着小脸哼了一声,一脸胜利后的嘚瑟模样,范丞丞伸手捏着两颊的软肉,另一只手扶在脑海微微使力,缠绵缱绻的吻叫黄明昊红了脸。


 


但是,我爱你。


 


 


 


长姐的婚礼定在四月,婚址选在他们在英国的庄园里。


 


婚纱和礼服都是黄明昊亲自设计的,期初听到姐姐的这个意思的时候,他是仓皇失措的忙着拒绝,这样盛大的一场礼行,怎么能让他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朋友来做,可是姐姐意外的坚持和范丞丞悄悄握紧的手,让他最后还是微微点了点头。


 


他对这事是极其上心,熬了好几个日夜才做出设计稿,范丞丞中间又硬抱着人回去休息结果自己刚迷迷糊糊睡过去小家伙就又蹑手蹑脚的爬起来跑出去。


 


 


婚礼要早早的准备,他们一家提早一个月就搬到英国暂住,黄明昊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与其说是庄园,用黄明昊的话来说不如叫做城堡更合适。


 


偌大的绿茵草坪,白色的太阳椅和遮阳伞摆在一边,周围是花团锦簇,米白色的建筑物巍峨的挺立在半山腰,整个庄园的建筑都是偏上世纪一些,华丽又壮观。范丞丞好像心情很好,牵着黄明昊的手带他去参观整个庄园,参观他的工作室,参观姐姐的玻璃房,参观爸爸的酒窖和妈妈的后花园。


 


玩玩闹闹,婚期将至。




蔡徐坤和王子异也赶在婚礼前两天搭飞机赶过来,提前跟范丞丞说过,所以他们去的时候都已经安排好,下了飞机就直奔庄园。




他们到的时候是老管家出来接的他们,王子异喊了声范叔,蔡徐坤一听也赶紧跟着乖乖喊了一声范叔,老管家带着他们把东西都安置好以后才领着人去花房找两位小少爷。




玻璃门往两侧轻轻拉开,一室芬芳扑面而来,范丞丞跟黄明昊正蹲在几株白玫瑰下窃窃私语,蔡徐坤存了心吓他俩一下,叫他们顾着自己说话连人进来了也不知道。




蹑手蹑脚的走过去,猛地一拍手,黄明昊立马吓得一个激灵就往一边钻,范丞丞反应倒也快长臂一伸就把人抱过来,没让玫瑰刺划伤他的脸,事出突然又借着惯力,黄明昊一下子把范丞丞扑倒在花房地板上。




“坤坤哥....你干嘛呀...”黄明昊委委屈屈的从范丞丞身上爬起来,一边拉起范丞丞给他揉腰一边嘟着嘴巴控诉幕后黑手。




“抱歉抱歉,小坤太调皮了。”王子异在门边看着这一出,还是没忍住笑着走过来拍拍范丞丞的肩膀,十分没有诚意的跟人道歉。


 


最后还是四个人一起蹲在花房的白玫瑰下,一朵一朵的认真挑选着给姐姐做捧花的幸运花苞,四个人在花房待了一下午,晚饭出来的时候蔡徐坤跟黄明昊脸颊红扑扑的,一人耳边别着一朵玫瑰,红玫瑰不如蔡徐坤两颊红,白玫瑰不如黄明昊咧嘴露出的牙齿白。




花好看,但是遇见他们,逊色颇多。






婚礼的当天范丞丞起了个大早,姐姐在房间里做妆发,范丞丞第一次觉得这个比自己大了将近二十岁的女强人姐姐其实是这样温柔娴静的,她静静的端坐在镜前,敛了往日的锋芒,只余下她的柔和美丽。


 


“如果姐夫欺负你,你要记得跟我说。”范丞丞眼圈有点红,却又倔强的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舍,硬着嘴说道。


 


“丞丞,过来。”姐姐抬抬手制止了两边给她做妆发的助理,抬手笑的温柔着向范丞丞招了招,“丞丞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抱着我的小腿哭鼻子的小男孩了呢。”


 


范丞丞也顾不得什么身份与形象,半蹲在姐姐身边,脸颊埋在姐姐还没穿婚纱的小腹上,任姐姐轻轻揉着自己的头发,不发一言。


 


“好了,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时间不早了。”姐姐低头笑着把弟弟的脑袋从自己肚子上抬起来,杏眸里氤氲着水汽,哄道:“你快回去跟昊昊收拾一下,我还想看看我弟弟有多帅呢。”


 


范丞丞从姐姐房间回去的时候黄明昊正拥着被子坐在床上发呆,见他回来才伸手要抱,黄明昊现在是愈发的粘人了,可是时间俞久范丞丞就越发觉得恃宠而骄的黄明昊可爱的很。


 


“丞丞今天穿什么啊?”黄明昊小脑袋沉沉的搭在范丞丞肩膀上,声音咕咕哝哝听不清楚。


 


“穿你给我做的那身青色西装啊。”范丞丞伸手在黄明昊肚子上呼噜来呼噜去,叫人无法再迷瞪回笼觉。


 


“那我呢?”


 


“你穿你那身粉色小西装。”


 


 


黄明昊还没清醒就被范丞丞拉着洗脸换衣服,等造型都做完了他才反应过来,范丞丞叫化妆师给他烫了一头小卷毛,整个妆为了配合衣服也都是粉粉嫩嫩的。


 


一是窘迫,怒目相视。


 


范丞丞只捏捏脸,挠挠下巴哄了句昊昊乖就压下了对方所有的气焰。








 


婚礼是草坪婚礼,四处装饰缀满了白玫瑰,满园馨香。


 


宾客满席坐着的除了家人就是一些圈内圈外的好友,长姐挎着父亲的手臂拖着裙摆慢慢往前走,范丞丞跟黄明昊坐在最前面,蔡徐坤和王子异同他们一桌坐在一起,看着姐姐从远处走来又被父亲把手交到姐夫手里。




黄明昊在下面看着不自觉就红了眼圈,范丞丞在桌下紧紧抓着他的手,又拉过来放在自己腿上晃了晃也没见黄明昊有半分转好,范丞丞无奈的把小朋友拉进怀里拿纸巾给人擦眼泪。




“不哭啊。”


 


所有人都在关注台上的新人,无人注意到他们,只有王子异和蔡徐坤发觉他们的动作,可是谁又能笑话谁呢,谁还不是一样。黄明昊软了身子靠在范丞丞怀里擦眼泪,边擦还边嚷嚷着,我没哭,你别看我丢人死了。




蔡徐坤在一边就显得比黄明昊成熟太多了,知道这种狡辩是无用的索性闭嘴偷偷躲在王子异怀里抹眼泪,王子异见状紧了紧抱着人的胳膊,垂下头凑到人耳边,声音里慢慢都是诱惑与迷人。




“我会给你一场比这个还要美好的。”




“我们用红玫瑰,它最衬你。”








宣誓,交换对戒,相拥亲吻。


 


一场简单的典礼才算结束,新人站在台上向众宾敬了酒又切了蛋糕,大家这才放开了聊天笑闹。


 


神父笑着提醒姐姐捧花要抛出去,美丽典雅的女子红着眼圈点点头,声音里满满都是幸福喜悦的冲台下宾客说要丢捧花了。


 


“丞丞!你等我抢到捧花送给你!”黄明昊也解开西装扣子,一边站起来往前走一边势在必得的冲范丞丞说道。




蔡徐坤眼睛亮晶晶跃跃欲试,但又碍于自己的身份,只能不满的看着黄明昊一蹦一跳的往前去。




“你喜欢的话,我送你一束?”王子异歪头看着蔡徐坤闷闷不乐,伸手刮人鼻尖。




“这不一样!”蔡徐坤手肘撑着桌子,手掌托着脸颊,有点失落。




“那这个呢?会不会一样?”王子异突然就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啪一下打开盖子,里面是一对简单典雅的男士对戒。




蔡徐坤觉得自己真的是要认栽了,王子异的招式谁能抵挡得住。




范丞丞坐在一边冷脸看着突然求婚与被求婚的二人,面色极其不悦,想起自己那对还在定制中的对戒心里就又咬牙切齿,转过头去看着在人群外围蹦跶着想挤又不好意思的黄明昊,心里突然做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




你想要的话,我拿来给你吧。




长姐站在台上笑着转过身去,抬高手臂轻轻往后一抛。


 


白玫瑰扎的精致捧花,以一个完美抛物线的形式朝着后面的众人落下去,黄明昊挤在外围,他身量小也不是真的非抢不可,看了看前面挤着的人群,叹口气选择放弃。




垂着头闷闷不乐的走回座位才发现范丞丞不在座位上,一时无措到处打量着找人。




捧花稳稳的落进一个人手里,那个人站在外围奋力一跳,捧花就像是磁铁一样被吸过去,被人抓住,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好看的不得了。




最重要的是,抢到捧花的那个人穿着黄明昊亲手做的西装。




那个人,是范丞丞。




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要去抢捧花,他从没开口说过这件事,甚至在自己要去抢的时候对方还不屑的笑了一下,现在倒好自己奔赴最前还稳稳地抢到。


 


范丞丞抢了捧花以后没有接着回来,隔着众人看向不远处呈懵懵状态的黄明昊,抬手轻轻晃了晃手里的捧花,而后转身上台掰过神父方才用着的话筒,嘴角微微上扬,眼神温柔又深情的远远看着黄明昊,语气沉稳认真的当着众人的面,给了他一个身份。




在这样一个春和景明的上午,砰的一下,对他一箭穿心。


 


“黄明昊,天气不错,要跟我约会吗?”






嫁给我吧。










-End-

评论

热度(5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