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呜一口丞

首先要好好生活 有空的时候再记得爱我💗

弄拙成巧

八宝果糖橘子味:

毕雯珺×李希侃


 


 


 


01


 


黄明昊从外面带回来一股寒气,刚进宿舍就直搓手跺脚,絮絮叨叨着太冷了太冷了,外面实在太冷了。朱正廷把手里的暖水袋给他,范丞丞躺在上铺,探出来一个头,说你干嘛不多穿两件。


投给朱正廷一个感恩的眼神,黄明昊继续说:“这种天气居然还有傻逼在楼下摆蜡烛表白,那风一吹蜡烛全灭了,摆的什么‘BWJ,I LOVE U’,你们说土不土,土死了,2018真是土味元年!”温州阔少黄明昊心想,要是我告白,至少得搞个热气球挂横幅,那多拉风。


“是挺土的,”朱正廷漫不经心地点点头,过了几秒三个人同时喊出声:“BWJ??”他跑到阳台上往下看,还真有个人锲而不舍地在狂风中点蜡烛,于是冲里面喊:“真的有,雯珺你不下去看看?”


正在打游戏的毕雯珺耳机都没时间摘,视线没从屏幕上移开,异常冷静:“整栋楼绝对不止我一个BWJ。”


朱正廷从阳台进来,又说一句:“好奇怪,我们这栋是男生寝,下面那个为什么也是个男生,他是不是搞错了?”


毕雯珺的脑海里快速闪过了一张脸,就在这极短的时间里,他被对面的人爆头了。毕雯珺认命地摘掉耳机,穿上外套出去了。


留下朱黄范三人在宿舍面面相觑,有情况啊这是。黄明昊给了范丞丞一个“要不要跟下去看看”的眼神,被朱正廷揪着衣领拉回来,“你俩少去凑热闹。”


 


 


毕雯珺走到楼下,外面风大,他戴上了羽绒服的帽子,一出声把蹲着的人吓了一跳,“赶紧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收了。”


李希侃整个人弹了起来,随即调整好表情,在他面前嬉皮笑脸道:“你答应我我不就收了吗。”


“我不喜欢你,你别再整这些了。”毕雯珺低眼看他,说出来的话有些残忍但语气还算温柔,甚至有点像是在求他。


李希侃也不伤心,抓住他的手臂情绪激昂:“不喜欢我没关系,你只要答应做我男朋友就行,”他比了个手势,“就一个月!”又换成三根手指,“要不三周也行!”


毕雯珺搞不懂他的脑回路,觉得自己脑瓜子疼得厉害,勉强保持着好脾气:“我又不喜欢你怎么做你男朋友啊。”


李希侃哭丧着一张脸,双手合十放在额前,由衷道:“算我求你了。”他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打动毕雯珺,这都两周了,买酸奶、送早餐、帮忙占图书馆的座,他能做的都做了,对面人还是冷冷淡淡的模样。


“不是,为什么啊,”毕雯珺疑惑得语调都高了,“为什么是我啊?你喜欢我?”


李希侃在他的注视下真诚地点了头:“我不是说过好几次了嘛,喜欢你,我特喜欢你。”毕雯珺看着他的脸和那双亮晶晶的眼,心想就算今天再拒绝他也只会没完没了地继续缠着自己吧。天这么冷,他只想快点把人赶回去。毕雯珺竖了两根手指,“两周。”


“行!”李希侃答应得爽快,似乎是真的只要两周就满足了。他立刻把地上的蜡烛都收起来,边收边念叨着:“本来想摆‘毕雯珺’的,但你的名字笔划也太多了吧,所以就摆‘BWJ’了。”他把蜡烛装进袋子,一把塞进毕雯珺怀里,说送你了,交往的第一个礼物。


毕雯珺满脸黑线,抱着一袋蜡烛无话可说。


“谢谢你!拜拜!”李希侃给他一个飞吻,两手空空身轻如燕地走了。毕雯珺站在原地看他欢脱的背影,总觉得自己被耍了。自己保持了二十年轻松自在的单身状态,居然就因为李希侃的死缠烂打而被打破了,而且对方还同样是个大老爷们,虽然声音和性格是软了点,但也不对啊。自己是不是被他整得脑子也有点不正常了,毕雯珺低头看看怀里的一整袋蜡烛,还是很想骂人。


 


 


毕雯珺一回到宿舍,其余三个就围上来问东问西,朱正廷一颗玲珑心一猜就猜中:“是不是那个刑侦系的李希侃啊?”


一看毕雯珺的反应就知道是了,朱正廷惊奇地笑了:“他真喜欢你啊?我还以为他整你呢。”


“谁啊?哪个李希侃?”“李希侃是谁?”


朱正廷给了他们俩一人一下,手劲不小,“你们没发现最近每天都有人给他送早餐啊?”换来两个人呆呆的摇头,朱正廷放弃和他们对话,转头继续问毕雯珺:“你答应他了没?”


有点难以启齿,毕雯珺耸耸肩不太情愿地“嗯”了声,七号楼迅速爆发出一声响彻云霄的“我靠???!!!”


 


 


02


 


毕雯珺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李希侃给盯上了,突然出现这么一个闹腾的人在周边转来转去,不知道从哪弄到的微信号,每天恶俗地坚持发着“早安”“晚安”,还有从非主流情话网站上复制的肉麻话。毕雯珺拉黑过他一次,他就跑到自己面前“威胁”说不把他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他就去学校广播站公开表白。毕雯珺不想丢脸,觉得李希侃真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样子,只好继续接收他的微信骚扰。


李希侃也有做好事的时候,比如早起去二号食堂排队买人气火爆的灌汤包送到毕雯珺上课的教室,提前去图书馆帮他占好座位,搞得毕雯珺也没法对他说什么太重的话。


说是喜欢自己,毕雯珺不太相信,但有时又真像是那么回事。就算他是真的喜欢自己,那他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明明不是一个院的,之前也不认识,怎么就突然喜欢上了。


毕雯珺决定明天问问他。


 


 


第二天李希侃就没给他买早餐了,毕雯珺心想着这人怎么刚追到就不珍惜了,实在是有点无语。


毕雯珺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怎么谈,发消息问了李希侃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以后才想自己为什么要认真。被追求被喜欢的人是自己,怎么着也不该由自己主动,毕雯珺这么想着,竟然收到“不用了”的回复。


这人真的喜欢我吗,毕雯珺莫名有些火大。


 


 


上完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李希侃跟着罗正余明君一起去吃饭,被问你不去找你男朋友一起吃吗,不是追到了吗。


“谈恋爱就一定要一起吃饭吗?”李希侃反问。


余明君怀疑地问:“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他真的答应你了?”


“当然是真的!”李希侃看看罗正又看看余明君,“去就去!”


 


李希侃在二号食堂找到毕雯珺的时候,朱正廷他们几个都自觉地走了。毕雯珺眼也不抬:“你不是说不用了吗。”


他给毕雯珺带了一盒柠檬茶,堆起笑容:“我以后都跟你一起吃饭好不好?”


“随便你。”反正也只有两周。


李希侃也不客气地直接夹他盘子里的菜吃,进入角色很快,要谈恋爱就谈得像一点,李希侃夹了一块肉作势要喂他,被毕雯珺嫌弃地瞪了一眼。


“我问你,”毕雯珺吃饱了,喝着柠檬茶看他低头吃饭的样子像只小动物,“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李希侃嘴里半口饭还没咽下去,含糊不清地说:“因为你又高又帅。”


“就这样?”


“哎呀,喜欢就是喜欢,哪要什么原因嘛。那我还想问问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毕雯珺也答得很快,理由充分:“因为你莫名其妙。”他又问,“你怎么认识我的?”


怎么这么多问题,李希侃吃顿饭都不安宁。他把菜咽了下去,像是排练过很多次一样流利地说出来龙去脉:“有一天经过体育场看到你在打羽毛球,觉得你太帅了,一见钟情。”


毕雯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审视地看着他,不知道话里有几成是真的。毕雯珺从小到大确实被很多人喜欢过,但像李希侃这样拼命打直球的还是第一个。中国人就喜欢隐晦委婉和若有若无,太轻易说出口好像就显得不那么郑重珍贵。不是毕雯珺猜疑心重,而是李希侃对待感情过于吊儿郎当,让他不得不起疑。


 


 


吃完饭李希侃陪毕雯珺走回宿舍,问他傍晚需不需要帮忙占图书馆的座,他下午没课。


北京的冬天风又冷又冽,毕雯珺垂眼盯着他冻红的鼻尖,鬼使神差地说:“占两个位。”要李希侃跟他一起的意思。


 


 


 


03


 


李希侃读的是刑侦,毕雯珺读的是计算机,两个专业不搭边,坐在一起各学各的,也没什么交流。李希侃看书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脸压在课本上挤出一点肉,从毕雯珺的角度看过去有那么一点可爱。


就一点点,毕雯珺发誓。


这样趴着睡可能会着凉,毕雯珺把外套脱下来披到他身上之后才发现自己进入角色也蛮快的,干嘛对他这么好。但很多举动是下意识的,包括毕雯珺戳了戳李希侃的脸颊肉,手感意外的挺好的。


这个人,看起来天真单纯没心机,但毕雯珺总觉得自己猜不透他。追求自己的方式很白痴又一根筋,但如果不是真心的又何必坚持了半个月。


居然就这么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毕雯珺扶额,深觉李希侃怕是给自己下蛊了。


 


 


李希侃醒来的时候发现毕雯珺正盯着自己看,直起腰肩上披的衣服就滑落了下去,他捡起来问毕雯珺:“你的?”


“不然呢。”毕雯珺拿回去,装作毫不在意只是顺手发发善心的样子。李希侃笑了笑,也不拆穿他,关心男朋友又不是什么很丢人的事,这么傲娇干嘛。


“你为什么选择读刑侦?”


“有意思啊,我喜欢。”李希侃把书本收起来,说我好饿我们去吃饭吧,然后拉着毕雯珺出了图书馆。


李希侃不矮,一米八一已经算是合格男神身高,他身材偏瘦骨架小,脸也小,标准的纤细少年,在毕雯珺面前总显得有些小巧。毕雯珺从背后看他,衡量了一下体格差,觉得自己完全能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


怎么会想这些,毕雯珺甩甩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这恋爱谈得一天比一天认真,朱正廷第十二次听到毕雯珺聊微信发出笑声的时候忍不住问他:“你喜欢上他了?”


“没有啊。”否认得倒是挺快。


朱正廷想说你最近打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回宿舍越来越晚,想都不想就回答,越快代表越心虚。


毕雯珺在心里又问了自己一遍,我喜欢上他了吗。没有吧,硬是给自己塞了一个“没有”的答案。怎么可能真的喜欢上他,是李希侃求着自己他才答应的,仅仅两周而已,限期情侣。


但当想起他的次数越来越多,并且他在耳边叽叽喳喳地吵也不觉得烦的时候,毕雯珺也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用心了。


 


约定好的两周已经过去一半,晚上在人工湖旁边散步,毕雯珺问李希侃:“为什么两周你就满足了?”喜欢自己的话,不应该希望永远和自己在一起吗。


“因为你又不喜欢我,是我逼你的啊,”李希侃理所当然道,“难道你想多谈几周吗?”我也不是很介意就是了。


又是这种吊儿郎当的感觉,毕雯珺没由来地感到烦躁,想试试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在周围没人的时候突然把他抱进怀里,脸越凑越近,差一点就能吻到他的唇。


李希侃整个人呆了,不说话也没动作,呼吸都停滞了,愣在那儿像个傻子。他和毕雯珺没有过什么亲密的举动,牵手都觉得别扭,更别说现在像是要接吻的样子。


毕雯珺迟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很久,他放开了李希侃,好像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往前走。


没救了,毕雯珺想一头跳进人工湖里,李希侃喜不喜欢自己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刚才心跳得飞快,确确实实有吻下去的欲望。


这也能动心,丢死人了。


李希侃不知道毕雯珺为什么突然走得那么快,还有点生气,明明被调戏的人是自己,他干嘛一脸酷似良家妇女失身的复杂表情。


 


 


那天晚上毕雯珺梦见了李希侃,梦里的李希侃又乖又软,黏到自己身上问为什么今天不亲下去,然后就主动亲了自己。


第二天毕雯珺脸色差得像连输了五十把游戏,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他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坎儿,死要面子,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真的喜欢上了李希侃。


那小狐狸崽子是有什么魅力。


 


 


 


04


 


周日早上,毕雯珺去李希侃宿舍叫他起床出门约会。开门的是余明君,看见来人是毕雯珺之后走到李希侃床边揉了揉他的头发叫他:“宝宝,你男朋友来了。”


毕雯珺听得脸都黑了,亲自过去把李希侃抓了起来,催促他洗漱。


“我好困……不想去……”李希侃刚睡醒犯着起床气,偏偏声音又软又糯一句话转八个音调跟撒娇无异,头发乱糟糟的呆毛四起,傻气又可爱。


一想到这些舍友每天都能看到李希侃这副样子,毕雯珺心里就不是滋味。还宝宝,有当着人男朋友面喊人宝宝的吗,到底什么关系。罗正在旁边吃早餐,李希侃刷完牙就凑到他旁边,把头靠在他肩上要他喂面包,完全无视了毕雯珺的存在。


 


毕雯珺忍着妒火,带李希侃出了宿舍楼就把他拉到建筑后面的小路,把人压到墙上吻他。


亲吻来得太突然,李希侃什么心理准备都没做好,呆得像块石头连眼睛都不知道要闭。他心里很紧张很忐忑但又被吻得很舒服,手不自觉地环上他的腰,感受毕雯珺的舌头在自己口腔内胡作非为,呼吸渐渐变得粗重,再到呼吸困难。


毕雯珺最后舔了一圈他的唇瓣才离开他,不太温柔地像是在警告:“你以后别跟你那几个舍友太亲近。”


“凭什么?”李希侃话不经过大脑思考脱口而出。


毕雯珺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他的脸:“你是不是存心气我,我是你男朋友。”


李希侃抬眼看了他好久没说话,最后眼神闪躲地收回了视线。他慌了,事情好像朝着他没有预料到的方向发展了。


 


 


这一整天李希侃都没怎么说话,完全不像平时话唠爱叨叨的他。毕雯珺以为他是被自己亲了害羞了还没缓过神来,也就没问什么。


亲完李希侃他就决定了,喜欢就喜欢吧,反正是两情相悦了,就好好谈恋爱吧。所以跟他在外面玩了一天,李希侃好像也挺开心的,异常地乖。


晚上回学校的时候毕雯珺主动去牵李希侃的手,后者在走神,“想什么呢,跟我在一起还想别的事。”


李希侃心说不是别的事,就是在想你的事,但他不敢说。


“明天见。”毕雯珺送他到他宿舍楼下,又轻轻吻了他一下。和交往第一天李希侃陪毕雯珺走回宿舍不同了,主动的那一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毕雯珺。


 


 


李希侃没精打采地回到宿舍,罗正问他怎么了,怎么看起来比他还丧。余明君说约会有这么累的吗,你俩干什么了。李希侃气急败坏:“你们别逗我了,麻烦大了!”


“怎么了?”


“他好像认真了,他好像喜欢上我了。”李希侃抱着脑袋坐到下铺床上,欲哭无泪。


“早上那会儿我看出来了,他一副想揍我的表情。”余明君说。罗正听了有点意外:“不会吧,你这么厉害的?这样就让他喜欢上你了?”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啊明明之前那么讨厌我。”李希侃捶着吕晨瑜的枕头,问他们现在该怎么办。


“自己惹的事自己解决。”


李希侃一个枕头向罗正砸过去,凶乎乎:“什么叫我惹的事,当初大冒险的惩罚是谁挑的,玩这么大,还偏偏挑个男生!”


“也不能欺骗人家女孩子感情啊。”吕晨瑜弱弱地说。


余明君怕被打,躲得远了点:“谁让他刚好路过,最起码我们挑了个帅哥,你也没吃亏啊。”


“而且你行动第二天我们就说过追不到就算了,换成请吃三顿火锅,是你非要坚持,说世界上没有你追不到的人。”


李希侃被堵得哑口无言。


“那你就接受他啊,被喜欢又不是什么坏事。”罗正说。李希侃越想越内疚,早知道会这样还不如当初追求失败,请他们吃三顿火锅就是了,也不会有这种烦恼。


 


 


 


05


 


第二周到来,李希侃开始不跟毕雯珺一起吃饭了,以课多为理由说没时间找他,一条微信都没主动发过。毕雯珺查了他们班课表截图发过去,说你今天下午没课,我去找你吧,又被李希侃以有事为由拒绝了。


这样的情况持续四五天之后,毕雯珺看出李希侃是在躲自己了。打了十几个电话都不接,消息也不回,他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惹李希侃不开心了,买了个草莓慕斯上他宿舍找人,结果被拒之门外。


 


老毕:【希侃】


老毕:【李希侃】


老毕:【为什么不理我】


老毕:【你总要让我知道原因吧】


老毕:【别闹了希侃】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发过来的一条条消息,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总不能直接告诉他真相——我是骗你的,其实我不喜欢你,这太残忍了,李希侃再怎么没心没肺也说不出口。


“我真是个罪人啊!”李希侃把脸埋在被子里,不一会儿又抬起来捧着自己的脸蛋,一本正经地问舍友,“我这么招人喜欢吗?”


余明君翻了个白眼给他:“你别跟这自恋了,赶紧想想怎么办吧。”


“一直躲着人家也不是办法呀。”吕晨瑜说的李希侃能不明白吗,他要是有办法也不用在这干苦恼了。


 


 


隔天晚上李希侃下选修回宿舍的路上遇见毕雯珺和他朋友,本想当做没看见直接走过去,但毕雯珺也发现了他,小声跟朋友说了句什么就过来拉住他的手腕。


“希侃。”毕雯珺把他拉进树丛里,拉着他的手从手腕处往下滑与他十指相扣,语气平静,但却能听出有些焦急,“我怎么你了?”


“没有……”李希侃勉强挤出一个不那么假的笑容,“没有,你很好。”好到让他自责且充满压力。


毕雯珺不说话,低下头要吻他,被李希侃偏头躲开,他双手推抵着毕雯珺的胸膛,吞吞吐吐地说会有人看到。


毕雯珺一只手轻轻摸着他的后颈,知道李希侃心里有事却又不肯说,想着要不先搁到一边,等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吧,接着问他明天有没有空。


“明天……”李希侃低着头不敢看他,毕雯珺的身高压制总给人一种清高冷漠的气场,何况他要说的话简直是找死。他咬咬牙,一直逃避也不是办法,“明天,两周期限就到了。”


毕雯珺愣了愣,他忘了这茬,忘了自己和李希侃还约定过这个。他抓着李希侃的小臂,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常无异,尽管他心里气得要疯,“这是分手的意思吗?”


“当初本来就是……这么定的……”李希侃的声音越来越弱,感觉到毕雯珺的手在用劲,被捏得有点疼。他嗓子发涩,有点想哭,可自己凭什么哭啊,恶人明明就是自己。


月光透过树叶在地面留下斑驳影子,凉意四起,李希侃盯着自己的鞋,听见头顶毕雯珺终于问出那个最关键的问题:“你其实不喜欢我是不是?”


摊牌的过程太痛苦了,李希侃在他的注视下不敢说话,良久后,微微点了点头。毕雯珺很快放开他,像是自嘲般地说了句“我就知道”,看了李希侃一会儿,“那就分手吧。”


毕雯珺走了,李希侃杵在原地感到悲从中来,毕雯珺的背影让他的心痛得要死,他伤害了一颗真心,罪无可恕。


 


 


 


06


 


毕雯珺回了宿舍就逼着他们几个开黑,朱正廷感觉到他阴沉得吓人,气压低得他都不敢问什么。玩了好几局以后已经过了十二点,他还没有要睡觉的意思,黄明昊快睁不开眼睛了,哀求他这是最后一局好不好。


又连胜三局并且拿了MVP之后毕雯珺终于说不玩了,洗把脸准备睡觉。朱正廷注意到他眼睛有点红,不知是因为熬夜了还是怎么的。他最近就一直心情不太好,朱正廷认识他这么久就没见过他这个样,怎么想都觉得是感情问题,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你被甩啦?”


毕雯珺本来不想回答,但实在气不过,憋不住要跟朋友骂几句:“明明是他先招惹的我,凭什么他要分手就分手啊!”


“啊?”范丞丞吓得头都大了,黄明昊被他激动的话语又搞得困意全无,朱正廷叹了口气,安慰了他几句。


“他为什么要跟你分手?”


计科院院草也能被人甩,要是学校校网有八卦版面,这事儿绝对能登上头条。毕雯珺听见这个问题,愤懑又无力地坐回椅子上,像个委屈的大孩子:“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他哪遇到过这种事,喜欢他的女生能从北大门排到南大门,他却对一个骗子动了心。


“所以他真是在整你啊?”朱正廷觉得自己有点不太懂现在的年轻人了,李希侃用了一个月时间让毕雯珺喜欢上了他,然后再把人甩了,这是什么操作,说是来复仇的他都信。


 


毕雯珺一整个晚上没怎么睡好觉,一闭眼就是李希侃低着头承认不喜欢自己的样子,他做得真绝,说喜欢就喜欢,说不喜欢就不喜欢。原来由始至终被随意左右心情的人都是自己,李希侃只是做做样子,他毕雯珺就当真了。


 


 


这边李希侃也不好过,这几天上课都没精打采的,余明君笑话他:“是你甩了人家又不是人家甩了你,你整天在这愁容满面的干什么。”


“你的良心就不会痛吗!”李希侃捂着心口,把脸贴在桌上看他,嘴角向下耷着。他的心被一块大石头压着,这太折磨他了,愧疚感让他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怎么也忘不了那天晚上毕雯珺的神情。


余明君安慰他:“你别想了,人家一个大帅哥,学校里喜欢他的女生比跟你说过话的都多,很快就会把你忘了的。”


李希侃听完更难过了。


 


 


分手后再遇前男友是怎样尴尬的画面,李希侃好久不去二号食堂,一去就遇上毕雯珺和他舍友。此时此刻的李希侃多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隐身的能力,但后来发现不用了,因为毕雯珺的视线只是淡淡地从他脸上扫过,然后没有任何表情变化、没有丝毫眼神波澜地无视了他。


李希侃像是被定在了原地,一时不知道被挂念和被遗忘哪个更让他难受。毕雯珺真的这么快就忘了自己吗,他们好像又变回了陌生人,不曾相识过,那些算得上甜蜜的日子也不曾存在过。


“不喜欢了不是挺好的,你还要人家一辈子忘不了你,活在你给的伤害里啊?”余明君不明白他还在沮丧什么,“他走出来了,你也可以忘记这件事了。”


好像忘不掉了,李希侃痛苦地认清这一现实。


 


 


毕雯珺没想到李希侃还会主动出现在自己面前,他们应该对彼此避而远之,一起把这段荒唐滑稽的限期恋情忘得一干二净。


可李希侃却来找他,问了一个在毕雯珺听来可笑到极致的问题:“我们……我们能不能做好朋友?”小动物一样的男孩怯生生的语气没有攻击性,却像是在毕雯珺心口上划刀子。让一个喜欢你的人和你做朋友,也只有缺心眼的李希侃能说出这种话了。毕雯珺怒极反笑:“不能。”


 李希侃眼底发红,吸了吸鼻子,最开始被毕雯珺拒绝的时候没体会到的难过现在全体会到了,自己就是作死,欠,他都承认了。可他不想就这么和毕雯珺再也没有联系,他也知道自己很无理,却还是拉住了毕雯珺的衣袖:“可是……可是我好像,不能没有你。”


他就仗着毕雯珺温柔,从一开始就是。


毕雯珺迈不开脚步,一颗心都被他拉住,谁能告诉他,他该拿李希侃怎么办呢。


 


 


 


07


 


李希侃再度变成了毕雯珺的小跟班,做着一些先前追他的时候做的事。毕雯珺通常情况下装作没看见,强迫自己不要去在意他,他爱怎么样都跟自己没关系,总之不要再轻易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


朱正廷骂毕雯珺是个傻子,栽进去就无法抽身的傻子。


 


 


余明君摇着头叹气,对李希侃说:“我看不懂你了。”


一旁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罗正心却跟明镜似的,一语道破:“有什么看不懂的,他喜欢上毕雯珺了啊。”


李希侃手里的动作一顿,大脑嗞的一下与外界中断了连接,陷入无尽的自我怀疑和纠结。原来自己之所以会那么难受,是因为在不知不觉中也已经喜欢上他了吗。


罗正又说:“要我看,从你非要追到他不可的时候,你就喜欢上他了。”但是这个傻逼自己还一直没有察觉。


李希侃福至心灵醍醐灌顶,一拍脑袋想通了问题,为什么理所当然地以为自己是因为大冒险才追的他就一定不会真的喜欢他,早点看清自己的内心事情也就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那天毕雯珺问他是不是根本不喜欢他的时候,他应该认真地问一问自己再回答。


喜欢啊,其实喜欢得不得了。


是他太笨太傻太迟钝,那些自然的相处、暧昧的对话、甜蜜的关心,还以为自己只是在演戏。


 


 


朱正廷在阳台晒衣服,听到楼下有点吵闹的动静,往下一看,又看到用蜡烛摆的“BWJ,I LOVE U”,转头回来对屋内喊:“雯珺,你前男友疯了。”


“前男友”这个称谓让毕雯珺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


“要下去看看吗?”


毕雯珺说不用了。


李希侃在楼下大声喊:“毕雯珺!”他平时说话细声细语的,这会儿估计是用尽了全力,声音大得他们这层都听得见。楼里往下看的人越来越多,李希侃也不觉得丢脸,喊了好几声毕雯珺,明天全校的人都要知道李希侃的光辉事迹了。


半个小时后朱正廷又到阳台看了一眼,告诉毕雯珺:“你不下去他今天可能不打算走了。”李希侃也不喊了,就坐在楼下等着。


毕雯珺不知道他到底想干嘛,故伎重演还要自己再上一次当。


“外面还是挺冷的。”朱正廷又说。


毕雯珺头又开始疼,书也看不进去了,翻身下床穿了外套,又从衣柜里拿了一件,最终还是出了宿舍。范丞丞看得一愣一愣的,转头问黄明昊:“谈恋爱这么麻烦的吗?”非得你来我往推推拉拉的。黄明昊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李希侃你放过我吧。”


坐在花坛边上的李希侃猛地抬起头,看见穿着羽绒服的毕雯珺,暖黄的路灯将他俊朗的面部线条勾勒得温柔,他面无表情,李希侃却安了心。


他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毕雯珺把手里的外套丢给他,像一个月前的那天晚上一样,让他把东西收了快回去吧。李希侃穿上他的外套,还是说那句话:“你答应我我就收。”


“上一次是因为输了真心话大冒险,这次是因为什么?”


“你知道了?”


李希侃的舍友告诉他的。


他站起来,委屈巴巴地想去拉毕雯珺的手,被他躲开了,“上次是大冒险,这次是真心话啊。”


“上次是我傻,这次不会再被你骗了。”毕雯珺送了外套就不再管他会不会感冒,转身要走回去,被人一下子从背后抱住。


“这次真的没有骗你。”李希侃把脸埋进他羽绒服的帽子里,认认真真地说。抱了他很久,毕雯珺还是沉默。李希侃松开手绕到他前面,抓着他帽子的绒毛把人往下拉,吻上了他的唇。温热的舌头钻了进来,李希侃没有什么技巧地乱舔乱咬,哼哼唧唧了两声,好像在不满毕雯珺为什么不回应。


毕雯珺偷偷笑了,时至今日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没有原则的一个人。李希侃招招手,他竟然就愿意冒着再被伤害一次的风险向他走去。


他抬抬下巴不让李希侃继续亲,往回走丢下一句话:“你再追两个月吧。”


李希侃开心地在他身后喊:“行!两辈子都行!”


 


 


 


END



评论

热度(13629)

  1. 共3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